程序停止使用导致语言功能异常

我、
好、
困、

【粤桂】吉他

520激情短打。

建议配合歌曲《我看过——刘诺然》一并食用。



“我看过你说想要时间静止。”
“拉着我的手喊我名字。”
“我看过你说谎的样子。”
“我看过爱情自然变质。”


“阿粤。”他看着那人背着吉他离去的背影,笑着喊道。
粤的身形顿时停住了,时光停在那一刻,阳光和风都是刚刚好。
许是意识到自己无法再叫出这个称呼,桂立刻改口:“……粤,能再听你弹一次吗?”
那人这才转过身,金色的光芒镀在少年的身上。
“好。”
他的答复毫不犹豫。

虽然二人都未说过要去哪,但都不约而同来到了校园角落里的废弃小舞台。
它太不起眼了,但又是那么的重要,只因他们的故事再此开始,不愿忘却,不愿失去。
粤坐在第二阶,桂站在阶梯下,黑色的包上的拉链被拉开,一把润木色的吉他被人提起,放置于双腿上,演奏者先是调了调音,接着一点一点的拨弄着琴丝。
乐谱他熟记于心,桂喜欢听,他就天天弹,弹给他听。
两年前,他刚刚入学,独自一人在这练习新的曲目,却被桂听见。
可是来者没有打扰他,只是站在原地,听着他生涩的、不对调的曲。
“很好听。”他笑着离去,隐在教学楼间。
那年,他们都是同一届,因吉他相见,相识,又因吉他相爱,那个在台阶下听他弹琴的身影挥之不去,忘之不掉。
“在一起吗?”粤道。
未料对方先是停住,接着道:“好啊。”
他们默契地笑笑,含蓄的,真诚的。

悠扬而带些悲伤意味的曲子在回忆和无言中消逝,欣赏的人还是站在楼梯底下,没有抬头看向演奏的人,演奏的人也没抬头看一眼欣赏的人。
良久,桂深吸一口气,将它们连同心中的话一并吐出:“那就在这分别吧,粤。”
他不敢看他,只怕一眼就会破防。
“最后一句话,很好听。”像当年一样,他笑着,准备离去。
“等一下。”粤跳下台阶,几步拉住桂的手臂。
“我后悔了,就在这里重新开始吧。”
真别扭。桂这么想着,大颗大颗的泪从眼角溢出。
好啊,重新开始,不要骗我。

评论(2)

热度(185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